机械使WI

偶尔贴点奇怪的小说出来的怪人。
有点寂寞,有人和我聊聊故事我会很开心。

冰之森

临时前言:本文全篇即为单纯的不费脑子的极短片段。

冰之森

拂晓的寒霜包围着大地,从比良坂的底端到另一方。从窗前向外望去,整片黄金乡都笼罩在冰晶的光辉之中。两只脚若落在地上可以感受得到来自凛冬的寒气,那一层若有若无的冰霜覆盖着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所有的魔力熔炉都在冰封之中再也无法启动,世界陷入了从未有过的冷寂之中。

距离世界末日只余下一个小时。少数未与方碑接触,滞留在大地之上的妖精们,将双手伸向天空,安静的祈祷着神灵的救赎。黄金乡原本就是与神最为接近的地方,徜若在此能虔诚祷告,妖精们的祈愿想必也有办法上通于天吧。

可是在这世界即将毁灭的如今,除了祈祷,妖精们又有何可为呢?

遥望大地吧,这片朝夕相守的森林,翠绿的大地染上了那死亡的白色,雾霭一般的冰云笼罩着森林中的每个角落。人族少年来时的道路已经尽数为冰雪填满,象征着生命的树灵们已然从森林之上离开寻求安息,惧冷的生灵们也已经纷纷逃窜回到自己的巢穴中安眠。被那永恒的霜雪纠缠封冻的,只余下那些曾经是这片森林最为繁茂的生产者们。

一切都冻结在了那刺骨的寒霜中,草木鸟兽无一幸免。细若游丝的雪花从天而降,飘零曼舞于这银白色的崭新世界中。妖精乡是很少下雪的,化作往日不过也就只是地上落一层薄薄的霜雾罢了。但是这漫天的雪花,这银白色的雪雾,对妖精来说这即是让她们魔力熔炉熄灭的致命毒药。

冰穹冻结的大地之上,死亡的白色仍在蔓延。

黄金乡的结界已然抵御不住风雪的侵蚀,围绕着这棵参天的古树创立的精灵都市之中的魔力也已经随着寒冬的入侵开始消散。若是往常,凭借阿莱莎的魔力守护还尚且可以让这座都市挺过严冬,但是这是末日,在神明降临的天灾面前人之力实在是太渺小了。

妖精们,你们可曾幻想过那死去的世界?

喧闹不休,将永久的生命力带给森林的你们,是否也是如同这已然毁灭的人类一样尚且对末日的劫后余生抱有期望?是否也毅然决然地将自己当作万物星辰的主宰,傲慢地君临于一切生命之上?当那人类少年流落于此时,是否也居高临下地睥睨着那个已然毁灭的世界?于飓风之中烟消云散的人类世界,与消灭于冻结之中的比良坂相比,是否又真的有高低贵贱可言?

纵使人类虚伪卑劣没有资格生存下来,妖精也尚未战胜神明降下的试炼。

善良,诚实,但仅凭它们是没有办法克服试炼的。

“神明啊,如果可以,我想要流落到下一个世界。”

回忆起和人族少年共同度过的时光,有妖精如此许愿。是的,即使这个世界毁灭,存在在前一个世界的生命还有机会能存活到另一个世界,那是微不足道的几率,宛如机械运算的偏差值一般细小但不可忽视的几率。徜若信仰真的能成为存活下去的契机,那么在下一个崭新的世界里邂逅奇迹也依然可能吧?

不起眼的妖精少女祈祷着,将生存的希望寄托于天。

那是不可化为言语的,禁忌的祈祷。

在这个洁白无瑕的世界里,在这片失落的冰穹之下,寒冬仍在蔓延,妖精们的祈祷声熄了,消逝了,化作寄托在心中只能独自吞咽的心愿,孤独地奏响着小夜曲。不可交谈,交谈方会暴露一切,不可言语,话语吐露出来即会暴露心中的虚伪。

天气越发寒冷了,守护黄金乡的结界行将破裂。

双手合十,双目紧闭,妖精们祈祷的身姿从黄金乡之底直到桂冠之顶都可以看得到。安静地,一言不发,只是默默地向新世界传达祈祷。方碑之中发生的事情她们或许还无从得知,但是也可以从这降临于终末世界的苍雪之中窥得一二。世界将要毁灭了,没有希望而言,只有行将就木的绝望与对来世的些许祝福。

就算自己死去得有来生,那也已经不是自己。

所以只是祈祷,所以只是让内心安宁的假戏真做罢了。雪花越来越大了,仿佛要将天空都要淹没了一般。翡翠一般的黄金乡已经被鹅毛大小的雪雨染成白色。簌簌地坠落着,雪花淋满了这黄金乡内上上下下的,孤身祈祷的妖精们。

身体很冷,魔力熔炉已经快要熄灭了。

但是好像不冷了,意识开始模糊了起来。身边仿佛有温暖的光,照在身上,像是春天来了大家一起去采青的时候洒在身上的阳光。张开眼睛,仿佛春天就到来了一样。一望无际的花海,那万紫千红的画卷,清澈而美丽,仿佛是辛德瑞拉的仙境,应该是那样的世界。

只有那样的世界,才是。闭上眼睛,什么也看不到了,一片漠然的黑暗,仿佛坠落进去就看不到尽头了。但是那里才是我们的归处,那漆黑的,万物都应该归去的地方,属于我们的比良坂。

雪花还在落,在这个万物死去的世界坠落。

白皑皑一片覆盖着整个大地。

但是已经没有人可以看得到接下来是什么样子了,世界已然终结。

(本篇完

评论